2022年09月15日
第07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我市举办首届托育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杨基伟 文/图)为加强我市托育机构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托育机构服务质量,9月9日,由周口市卫健委主办,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周口市首届托育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如图),来自全市的11支参赛队3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开幕式上,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副院长王彬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托育服务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托育服务系统勤于学习、精湛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我市托育服务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托育服务水平。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实操和现场抢答三个环节。其中,理论考试通过试卷答题方式进行评比,重点考察选手相关业务理论知识。技能操作通过现场操作进行评比,重点考察选手规范操作和照护能力。现场抢答通过选手抢答进行评比,重点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和现场应变能力。

赛场上,参赛选手积极、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展示出新时代托育服务行业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姚瑞表示,通过本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给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全市托育机构中掀起学本领、练技能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托育机构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提升托育质量,为提高全市婴幼儿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2022-09-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640.html 1 我市举办首届托育技能竞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