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5日
第07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扶沟县汴岗卫生院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为力争新冠疫苗“能接尽接、应接尽接”,构建坚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近日,扶沟县汴岗镇卫生院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速行动,合理安排,加快构建群体免疫的防护墙。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该院全面开展辖区内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该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组织会议商讨接种方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划分合理的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在经过全面消杀、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后,再对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2022年,该院共接种新冠疫苗14106剂次。

自2022年1月以来,该院以疫情防控规范为依据,建立了预检分诊值班制度、发热门诊值班制度、返乡人员排查报告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对疫情管理有规可依,有据可查。该院领导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做好轮班值守,医院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并倡议全院医护人员勠力同心、并肩战斗,以行动践行使命,以科学防治,坚定信心,坚决防止疫情的扩散与蔓延。

医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前提下,今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区的项城市、太康县、沈丘县进行支援。他们到达工作地点后,立即穿上“战袍”投入工作。队员们配合默契、秩序井然、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任务。 即使防护面屏上的雾气模糊了视线,即使臂膀酸痛难忍,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用坚毅与奉献诠释着医者初心与使命。

2022-09-15 扶沟县汴岗卫生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643.html 1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