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07版:扶沟新闻 PDF版

猕猴桃结出“幸福果”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贾团结)近年来,扶沟县韭园镇吴桥村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走稳走好“一村一品”之路,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12年,该镇吴桥村农民吴振亚、吴瑞丽兄妹,在多方考察的基础上,引进了优质猕猴桃进行种植,并成立了扶沟县亚桥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今年,他们引进种植的优质猕猴桃又获得了大丰收,并于近日陆续成熟上市。

据了解,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以及胡萝卜素等,具有清理肠胃、抗衰老、调节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功能。由于猕猴桃具有多重功效,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

近日,扶沟县韭园镇吴桥村的猕猴桃喜获丰收。在亚桥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果园里,一个个猕猴桃果实饱满,清香四溢,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实地体验采摘乐趣,和果农们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在此基础上,田园猕猴桃合作社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利用朋友圈、微信群把自己地里产的优质猕猴桃放到网上销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目前,猕猴桃种植已经成为吴桥村的支柱产业,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壮大,开启吴桥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吴桥村党支部书记吴成立说,该村猕猴桃种植时间长、面积大,猕猴桃产业带动几十户村民致富,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猕猴桃真正结出了“幸福果”。

2022-09-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885.html 1 猕猴桃结出“幸福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