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05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

智慧场景建设助推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冯振涛 王超)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以“乡村数字金融工程”为着力点,聚焦县域“六大类”互联网场景建设,精准发力,快速推进,进一步激发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为广大客户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互联网场景是数字化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客、活客、留客的重要渠道。建设好金融服务互联网场景,是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利器。该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关于县域“六大类”场景全覆盖的要求,聚焦智慧政务、智慧医院、智慧食堂、智慧学校、智慧生活等高频智慧场景,出台智慧场景专项服务方案,把业务拓展与数字化转型有机结合起来,制订差异化“一户一策”方案,开展点对点专项营销。对政务民生类场景,迅速与“周到办”和县政务平台对接,推进政务和金融服务的双向嵌入和深度融合。对校园、食堂场景,以学费收取、延时费缴纳、餐费充值等需求为切入点,构建学校、食堂场景。抢抓各级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党费账户规范化治理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党费账户营销和党费收缴场景建设。对医疗、出行场景,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无感停车等功能,加快互联网场景生态全面覆盖。

该行通过对互联网高频场景的建设,县域支行实现了“六大类”场景全覆盖,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带客能力。②25

2022-09-20 农行周口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993.html 1 智慧场景建设助推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