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06版:川汇新闻 PDF版

开展文体活动 助“创文”传文明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杨倩)文体活动最能展现一个地域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城市的风气。随着“创文”工作不断深入,七一路街道办事处立足辖区实际,以“挖掘展现地域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以“文化惠民、幸福加码”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助力“创文”工作开展,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紧扣“创文”主线,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东杨庄社区携手区文化和旅游局在锦绣江南小区开展“同创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新闻社区携手颍河小区舞蹈队在红盾小区举办以“晒幸福生活、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康湾社区携手康湾艺术协会举办挑花篮、扭秧歌文艺会演活动;文明社区在五交化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腰鼓表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寓教于乐,各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贴近群众、参与广泛。该街道办事处立足基层,全面调动社区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成立多支文体活动团体。积极发挥驻地单位、非公企业、社会团体的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活动站(室)、街头游园等阵地,开展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文体活动,推动“创文”工作深入人心。

传播文明、凝聚人心。活动中,文艺爱好者巧妙地把“创文”宣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群众参与“创文”、支持“创文”的热情。有的活动设置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通过答题互动,进一步宣传“创文”知识,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有的社区宣读了《齐心协力共“创文”倡议书》,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用个体的小文明铸就城市的大文明,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2022-09-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162.html 1 开展文体活动 助“创文”传文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