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周口分会场开幕

本报讯(记者 王晨)9月23日,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周口分会场开幕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主持开幕式,市领导杨永志、秦胜军、杨珺出席开幕式。

岳文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

岳文华要求,要把全民阅读融入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持续打造“书香村镇”“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让阅读成为风尚,让书香涵养文明;要把全民阅读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阅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境界,增长本领才干,锤炼过硬作风,以阅读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把全民阅读融入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探索阅读文旅融合的新举措、构建便民惠民的阅读服务体系、大力实施“考古周口”“典籍周口”等阅读品牌引领工程,展示书香四溢的“道德名城、魅力周口”。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以经典诵读、黄河文化读书主题活动、数字阅读体验展、主题书展、名家讲坛、线上和线下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

开幕式上,播放了全民阅读活动专题片《道德名城 书韵飘香》,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并为第二批中小学优秀图书导读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岳文华一行还在全民阅读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全民阅读成果展、优秀图书展销专区和数字阅读体验区。②2

2022-09-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343.html 1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周口分会场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