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开展知识技能竞赛 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松 文/图) 9月16日上午,周口市第六届合理用药知识竞赛在郸城县委党校举行(如图),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罗黎明,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建军,副县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牛海燕,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委主任于建出席活动。

罗黎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合理用药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更好地担负起人民健康卫士的神圣使命。要强化药学服务质量,提升药学职业核心技能,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全市药师水平,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要切实履行基本药物制度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给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牛海燕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展现出医务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技术水平、团结的协作精神,为巩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医改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分为药师组、中药师组,来自周口各县(市、区)卫健委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16支参赛队伍经过同台竞技,两组笔试成绩前6名的选手进入后一阶段的集中培训,再从集中培训人员中各选拔3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②25

2022-09-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399.html 1 开展知识技能竞赛 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