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第一医健集团

医共体建设考评促服务百姓就医更满意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9月21日下午,郸城县卫健委副主任肖俭带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考评组,对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郸城县人民医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考评。考评组分别从党建、医保、财务、人事、医政、药政、中医药、信息化、医共体、基层公卫10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考评。

此次考评,旨在规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县乡一体、乡村一体管理,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医疗和预防有效融合,建立医共体利益共享、责任共担及高效运行管理机制,实现专家资源、医疗技术、药品保障、补偿政策、双向转诊、公卫服务上下贯通,打造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夯实“郸城经验”试点,擦亮“健康郸城”品牌。

第一医健集团党委书记杨雨旺介绍了集团2022年上半年医疗业务总体运行情况,并就行政管理、人事管理、业务管理、信息管理,及基层公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考评组根据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评判标准和监测指标,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察看、问卷调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分组对郸城县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开展考评。在接下来召开的反馈会上,各考评组分别就考评结果作反馈,指出了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

考评组指出,集团总医院对辖区基层卫生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督导调度与绩效考核,多次组织培训,根据基层卫生单位的需求,开展针对性帮扶,带动基层单位提升专科建设能力、信息化、人员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卫生单位内涵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医共体作用。希望县人民医院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医共体建设水平,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地发展,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杨雨旺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医共体建设工作中对标找差,拿出具体措施,尽快落实整改,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的龙头作用,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帮助基层卫生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切实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②25

2022-09-26 第一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401.html 1 医共体建设考评促服务百姓就医更满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