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合力攻坚抓项目 提质增效促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曹文娟) 近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带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文峰、刘涛一行先后到颍尚食品项目、领尚科技项目、周口数字经济双创孵化园项目、联东U谷·周口经开智汇谷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为项目方化烦解忧。

走进卉泽科技生产车间,多条生产线同步运行,现场忙碌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王文峰、刘涛听取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下大气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指导企业加强运行管理,确保稳健经营。

在网红直播示范基地,王文峰、刘涛查看了直播基地不同风格的直播间、会议室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要求企业提升网红直播基地建设高度和标准,满足直播电商多功能需求;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招引一批有经验、影响力比较大的网红主播,推动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抓手,开发区党委、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作为、加压奋进,不遗余力狠抓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产业项目突破,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凸现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做优、做强开发区现有的生物医药、检验检测、电子商务等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效益,率先做好产业链招商“突围”文章。今年1至8月份,开发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6个,合同资金199亿元。其中,食品加工类企业6个,总投资85亿元;高端装备制造类企业5个,总投资22亿元;战略性新兴企业7个,总投资62亿元。目前正在洽谈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101亿元。

2022-09-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569.html 1 合力攻坚抓项目 提质增效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