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答好信访考卷 解开群众“心结”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谷建暕) “行嘞,这事儿我是彻底搞明白了,谢谢你们了。”这是近日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的工作人员在信访接待室内,耐心向来访群众解答信访事项的一幕。

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头道工序”。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做到热心接待、诚心倾听、耐心解释、贴心疏导,多措并举把信访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当好监督一线的“排头兵”,用心用情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成为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让信访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据悉,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信访室共接待群众来访18起100余人次,处理各类纪检信访举报问题线索12件,办结率达91%。

“我们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和管辖范围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不仅要让信访人反映翔实的问题线索,还要认真记录,挖掘出更深层次的问题。”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说,尤其是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同时结合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实际,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独特优势,沟通协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把老百姓的诉求回应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2022-09-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573.html 1 答好信访考卷 解开群众“心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