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整顿“软弱涣散” 实现“强筋壮骨”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王建华) 近日,项城市召开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对照台账逐村查找存在症结,并根据前期督导发现问题逐项压实各项整顿工作措施和整改任务时限。

会议指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是扛稳政治责任的行动自觉,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是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政治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足够精力,采取过硬举措,攻坚克难,真正把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动问题尽快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由省委统一部署,最后由省委组织部进行验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背水一战,加压奋进,高标准扎实开展整顿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

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软弱涣散村要在11月底之前完成问题整改,对提前全部完成者进行表扬。所有村都要全面开展党员积分管理、“一编三定”和党员联户工作,并及早完成。要综合运用租赁、入股分红等方式挖掘现有资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大土地对集体经济收入的支撑力度。

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村党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确保验收不出任何问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针对问题必须有措施有办法。各级责任人都要深入下去、扑下身子、了解原因、解决问题、协同配合、整体推进,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任务。

2022-09-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0062.html 1 整顿“软弱涣散” 实现“强筋壮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