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坚决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重大风险

本报讯(见习记者 沈铎) 9月30日下午,我市中心城区重点隐患道路集中整改督办约谈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近期,市公安局组织交警部门对我市中心城区道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通过排查发现,中心城区道路仍存在交通信号灯缺失、交通标线标志牌不完善等问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及时下发交通安全隐患通知函,但部分责任单位对交通隐患的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整改工作流于形式。

张元明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交通安全大于天。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及时采取坚决果断、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道路交通隐患整治;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源头监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主体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步”制度要求,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②16

2022-10-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0098.html 1 坚决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重大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