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召开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敢为人先的精神 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更加出彩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作部署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王艳) 10月8日晚,在连续两天集中观摩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后,我市召开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工作部署。

张建慧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第三季度,全市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产能先进的高质量项目,我市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张建慧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扛起“经济大市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历史责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应尽责任,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敢于担当中锤炼本领,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强化链式思维,加快“五链”耦合,推动更多产品产业迈向中高端、成为关键环。要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入制造业全流程,以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向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设一批专业性强的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聚焦主业、深耕细作,加快成为龙头企业、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

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实现新时代周口更加出彩。要深刻认识敢为人先、进位争先是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需要,是彰显周口发展优势和潜力的需要,是周口在新时代更加出彩的需要。要坚决克服守成心态,大胆想、勇敢闯、善于拼,向着改革难点、发展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蓄势赋能。

吉建军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强力推进政策性资金项目,压茬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全面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提前谋划储备项目。要深化“万人助万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落实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各项政策,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规上企业,着力打造龙头企业,持续开展星级企业评定,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和动能。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建设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市场主体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通报全市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情况。副市长梁建松宣读《中共周口市委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周口市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青年企业家的通报》《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周口市2021年度星级企业和科技型新星企业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等出席会议。②15

2022-10-09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作部署 全市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0154.html 1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敢为人先的精神 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更加出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