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第07版:太康新闻 PDF版

防疫生产两不误 志愿服务助秋收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为确保粮食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近日,太康县清集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三秋”志愿帮扶队,开展结对帮扶助秋收工作。

9月24日,在清集镇晨龙粮食收购点,清集村村民李明祥拿着刚到手的12000元钱,脸上乐开了花。李明祥家今年种了10亩地的玉米,他的两个儿子在外务工,原本准备收割玉米时回来。网格员前期摸排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与李明祥的两个儿子联系,告诉他们家里的玉米有志愿者帮忙收割,让他们安心在外工作。

“我们通过入户排查,建立在外务工人员台账,通过打一个电话、发一条信息等方式,向在外务工人员讲解家乡的疫情防控政策,劝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告诉他们家里有什么事情,志愿者可以帮忙办理。”清集村网格员王华丽说。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清集镇党委、镇政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开展“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活动,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对各村因疫情未返乡人员、老弱病残户和困难户等进行排查,及时帮助群众收割秋作物。

据统计,今年“三秋”期间,清集镇共成立志愿帮扶队36支,截至目前,已帮助220户群众收割玉米1400亩。

2022-10-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218.html 1 防疫生产两不误 志愿服务助秋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