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背街小巷“微更新” 秀出城市“新颜值”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深秋时节,穿行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一幅天蓝、地净、水清、人和的美丽城市画卷生动呈现。城市道路干净卫生,公园游园整洁美丽,背街小巷焕然一新,市容管理规范有序。

背街小巷大改造关乎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开发区通过对市民呼声较高、亟待提升的重要窗口、街路、重点区域、老旧小区周边等进行“微更新”,不进行大拆大建,注重以人为核心、注重居民的感受,从“小切口”回应“大民生”。据悉,开发区组建4支队伍,对21个社区的背街小巷全面梳理,维修背街小巷道路面积约25000平方米,修复粉刷墙面18600平方米,安装路灯330盏,新增公益宣传版面197块,整修下水道2300米,更换破损井盖200个,清理小广告430余块,清理僵尸车149辆,新增停车位720个,对104个街巷名称进行规范、统一标识。

如今开发区背街小巷的墙体粉刷一新、公益广告设置规范、路面得到改造提升、设置的路灯方便了居民出行,条条坑坑洼洼的街巷现已变得优美、整洁、畅通,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还与主干道连成路网,发挥了交通微循环作用,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68.html 1 背街小巷“微更新” 秀出城市“新颜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