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市首家心理健康公益讲堂开讲

本报讯 (记者 刘伟)为更好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就医患者识别精神、心理因素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精神、心理问题的认知,10月8日,周口市首家心理健康睡眠健康公益讲堂在周口华侨医院开讲。周口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为周口华侨医院心理健康睡眠健康公益讲堂揭牌。

周口华侨医院董事长、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胡杰一谈起兴办公益讲堂的初衷时说,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兴办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身心健康水平,疏导工作压力,提升生活质量。讲座每月一讲,每期一个主题,使聆听者明白想要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必须掌握好心理知识,遵循心理发展规律,才能共享物质文化发展成果。

上海市睡眠医生科普讲师团秘书长张永忠从睡眠健康标准、人类一生的睡眠模式、24小时生活中的生理睡眠——觉醒状态、正常睡眠中的生理活动变化、睡眠障碍与慢性病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他说,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增快,慢性病暴涨流行,至少3亿多国人呈现睡不着、睡不好和睡不醒,并由此引发多种心理生理紊乱。

“以前,当我爱人产后无原因的烦躁、消瘦、对小宝宝厌烦、毫无兴趣的时候;当我的孩子上课不能集中注意力,与同学交往出现困难,逃学、厌学的时候……我没有觉得是精神、心理问题,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才明白诸多精神、心理问题就在我们身边,应该多聆听这类讲座。” 前来听讲座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今后该公益讲堂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整合精神学专家、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搭建心理健康、睡眠健康共育立交桥,创新开展覆盖各年龄段、各阶层、各职业的专家讲座、互动讲堂、对话访谈、开通热线、心理微课等模式,持续为我市带来高质量的“思想盛宴”。

2022-10-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418.html 1 周口市首家心理健康公益讲堂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