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第06版:项城新闻 PDF版

消除火灾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栾奕 方嫚嫚)10月12日,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缺少、损坏,消防标识有无错误以及是否被遮挡,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后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自觉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据了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责任意识,增强了各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全市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10-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538.html 1 消除火灾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