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日前,扶沟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平安河南、平安周口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守护一方平安的重要性,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牢压实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信访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按照专班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专题督查的形式,开展专项行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各项工作。

2022-10-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733.html 1 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