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创建“五星”支部 助推产业兴旺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近日,在扶沟县崔桥镇的田间地头,一排排萝卜整齐摆放,一袋袋包菜有序装车,一颗颗梨子挂满枝头……勾勒出最美的乡村画卷。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崔桥镇立足各村实际,探索“党建+”新模式,积极推动“一村一品”。辖区岗子行政村依托鑫旺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形式,发展菊花特色产业种植,全力打造菊花品牌,变“双绑”为“双赢”,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此外,岗子村积极成立养老服务中心,使村中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务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岗子村村民李艳华高兴地说,“咱村这两年变化可不小,家门口绿化越来越好,道路宽阔,我们挣钱也越来越有劲!”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崔桥镇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基层党建与“产业兴旺”共促共赢。

“今年,我村与群众签订种植药用菊花合同,预计每亩比传统农业增收2000元左右。目前,已与群众达成协议,明年将增加种植面积1000亩左右。”崔桥镇岗子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吉告诉记者。

下一步,崔桥镇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将“产业兴旺”作为动力,同时争创“支部过硬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治理,挖掘村庄优势,共建共享新型美丽家园。

2022-10-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739.html 1 创建“五星”支部 助推产业兴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