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PDF版

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

我市高校大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记者 朱东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周口市各高校大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为生长在新时代而深感自豪。

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苗成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令我感动和备受鼓舞,正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百姓安居乐业、人民生活幸福,我们正一步步迈向新时代,我们这一代人正处在最好的时代。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应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肩负起时代使命,让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主动为党分担、为国尽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大学生饶梦欢说:“通过聆听报告,深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会干部更应该自我严格要求。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通过实地调研和观察,采访家乡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在这日新月异、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大学生张薇表示,“未来,我希望能够参与到‘产业数字化’工程中,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动各领域迭代升级,打破线上与线下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动,为数字化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让我们在伟大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②18

2022-10-20 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925.html 1 我市高校大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