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7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监督不缺位 乡村展新颜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王将)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工作中,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督,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开展“清单式”督查、“销号式”督导,真实了解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梳理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切实形成“监督检查、分析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闭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变美。

此外,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强化跟踪问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行动迟缓、措施不实、推动不力、成效不佳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事关乡村振兴、民生福祉。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农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67.html 1 监督不缺位 乡村展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