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明察暗访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杨念国) 10月21日,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带领由区安委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暗访。

督导组先后到周口盛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周商路液化气站、周口恒驰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周商路液化气站落实停业整顿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监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这种暗访方式,避免了一些企业‘突击式’迎检,能有效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真实状况,从而更好地开出‘安全药方’”。

督导组要求,企业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的自觉性,严格落实自查自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各级督导检查组交办的隐患整改事项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决不允许虚假整改、敷衍塞责。区安委办各督导组和专项检查组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要部位,滚动排查风险隐患,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督办整改,形成闭环。要加强监管,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督导组强调,除了暗访,还要明察。各督导检查组和专班要常态化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依法依规“全面体检”,查隐患、找问题,督促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责任“不悬空”、防范“真落地”,形成齐抓共管、上下协同、治理高效的工作机制,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治理格局,确保开发区持续安全稳定。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74.html 1 明察暗访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