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检查“九小场所”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付帅帅)“灭火器要及时更换,严禁吃住经营一体的违规行为,发现线路异常要及时维修。”近日,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消安委、派出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对辖区内小作坊、废品收购站及沿街门店等“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检查活动主要针对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线电路是否老化等,又对居民区集中充电点进行了检查,并向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立即整改或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并建立台账,跟踪落实问效。

截至目前,淮河路办事处对辖区347家“九小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108项隐患,现场整改87项,限期整改21项。

“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深化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围绕‘九小场所’加大排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淮河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76.html 1 检查“九小场所” 筑牢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