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莉 吴继峰)10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景展示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的任务,也是机关党建首要的政治任务,市直工委作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彰显工委政治机关属性,体现“党性最强”。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表示,工委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谋划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转化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②2

2022-10-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610.html 1 市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