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第08版:专题 PDF版

严密防控 精准落实 安全保障

周口联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重保任务

策划:朱智勇 统筹:袁野 赵天舒 执行:李健 张建中

1

2

3

4

5

1.在通信重保指挥中心,周口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朱智勇(前排左四)和重保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合影。

2.在周口市委组织部分会场,周口联通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做好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通信保障工作。

3.周口联通工作人员在七一路营业厅组织开展“智慧助老沃相伴 手机公益大讲堂 ”助老活动。

4.周口联通工作人员为老年用户讲解使用手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5.周口联通工作人员做好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直播技术保障工作。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雄壮的国歌声从电视直播中传来,中国联通周口分公司(以下简称周口联通)党委积极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途径收听收看直播。周口联通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开创周口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期间,作为通信央企、主导通信运营商、本次盛会的重要通信保障单位,中国联通把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当做首要政治任务。周口联通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坚持以“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第一时间协助政府以党建视频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做好本地视频会议现有会场及新增会场的网络通信保障及通信安全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优服务,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通信重保任务。

确保策略准确 完善应急保障

党的二十大期间,周口联通为确保策略准确、联络畅通、处置及时,领导班子带头对各级通信枢纽、核心局所进行现场检查,保障各项通信重保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全面梳理各项重保准备工作,制订完善各专业应急保障预案,不留死角、全部覆盖,开展核心局所、重要局站隐患排查整治及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全方位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加强全网网络监控,开展设备、车辆、油机预检预修,备品备件下沉至一线维护现场,确保快速反应。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网络专业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人员对预案的操作熟练度。四是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重保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重保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由分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副总经理任指挥长,针对社工防范、互联网网络安全防范、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各方面,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工作,针对各种应急场景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重保任务。

高标准严组织 优服务零失误

通信重保期间,全市有线网络人员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出动技术人员439人次、车辆214辆,巡检机房235个,巡回基站237站,处理外力故障6处,护线宣传91人次,巡检线路1204.7皮长公里,发放光缆维护告知书165份,纤芯整治468处,重保电路209条。在公司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最终以高标准、严组织、优服务、零失误的“工匠精神”,圆满完成所有会场及临时新增会场5000个分会场的党的二十大盛况收看重保工作,保障了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彰显了中国联通通信行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牢记使命担当 深化助老服务

为了满足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周口联通不断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优先的通信服务,先后推出了营业厅设施适老化改造、线下网点设置老人爱心服务台、爱心热线直连接听、手机营业厅关爱模式等20余项服务举措。结合老年群体的需求,推出了“沃家伴侣”“银龄卡”“沃家神眼”“沃家固话”等业务,让老年群体能够享受有温度的智慧生活。党的二十大期间,周口联通组织开展“助老大讲堂”活动,引导老年群体安装专为老年人打造的腾讯新闻——关怀版、今日头条——大字版等权威平台APP。联通工作人员给老年用户讲解如何在手机上下载爱奇艺、腾讯视频APP,引导他们搜索并观看红色电影。周口联通进一步畅通老年群体的信息获取渠道,帮助老年用户更好地融入信息社会,能随时随地看到自己想看的内容。

周口联通牢记使命担当,助老服务再升级。为有效解决老年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更好地适应、融入智慧社会,在落实“10010热线老人直达人工专席,营业厅关爱老人四大服务”等便利化的线上线下服务举措基础上,周口联通推出“智慧助老沃相伴,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让数字化红利惠及更多老年群体,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监督重服务 查短板促提升

周口联通强化标准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从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态度、服务技能等方面明确服务标准。建立全场景的客户满意度评价体系,服务质量好不好,用户说了算,通过用户体验评价,查服务短板、促质量提升。严格各类人员服务质量考核监督评价,实行“服务不规范零容忍”纠错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开展“星级服务明星评选”“宽带百万测速”等专项服务提升活动。组织第三方和内部检查暗访,强化服务导向,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质量提升措施。

通过实施以上措施,周口联通服务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获得了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授予的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被授予十佳诚信单位、十佳优质服务单位荣誉称号,被工信部评为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十佳单位,被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评为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

今后,周口联通坚持做好“百倍用心、十分满意”服务用户行动,持续提供高水平的通信保障。

加快千兆建设 助力网络升级

周口联通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以三千兆为引领,全面建设“千兆化”精品网络,以智慧运营推动高品质服务,在更高层次上满足我市行业客户、广大市民的综合信息化需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先导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5G网络建设方面,5G基站建设累计达到2802个,实现城区及乡镇5G连续覆盖。千兆宽带建设方面,建成900多个10GPON小区,覆盖144万个家庭用户,全面满足周口市民的市、县、乡、村四级三千兆网络体验需要。

周口联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夯实业务融合应用建设,积极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建设美好周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10-31 策划:朱智勇 统筹:袁野 赵天舒 执行:李健 张建中 严密防控 精准落实 安全保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662.html 1 周口联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重保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