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2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越南籍商人范氏金容:

乘着中国发展东风 当好经济文化交流使者

记者 朱东一

近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在周口经商的越南籍商人范氏金容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中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中国12年来,我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我坚信中国一定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0年,范氏金容来到周口,当时她对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方式都比较陌生,但让她感受最深的是每个周口人都是那么善良和热情,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她很多帮助。

范氏金容说:“十多年来,周口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高铁通车、港口通航、高楼大厦林立,颇有大城市风范。”

借助中国的发展,她的生意也越做越大,目前,范氏金容不仅在周口中心城区经营越南红木家具生意,还在北京开办了商贸公司。

“越南是我的祖国,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感谢中国。”范氏金容谈起在中国的生活,激动满怀。

范氏金容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5年前学会了品茶和古琴,经常参加一些文艺表演并获得不错的成绩。“跟身边的朋友一起工作、学习和生活非常幸福,如今我成功申请了‘中国绿卡’,可以考驾驶证、办理社保了。”她开心地说。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是为人民服务,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会有一个更加幸福的未来。”范氏金容说。

谈及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范氏金容表示:“尽自己绵薄之力,当好中越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促进两国经济和文化共同繁荣发展。”②18

2022-11-02 越南籍商人范氏金容: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4521.html 1 乘着中国发展东风 当好经济文化交流使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