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2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沈丘县各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不同形式学原著、悟原理,在学通弄懂上做文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10月27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行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松劲、麻痹、懈怠心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市“争一保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13710”工作要求,紧盯薄弱环节,严把时间节点,克难攻坚,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十四条国、省干道和城区道路及中心城区13所学校、14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如期完工。要抓好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三组一大使”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三招三引”工程,主动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对企业的纾困解难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豫皖两省边际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抓好“五城五化”工作,树立大环境观,提升建管品位,着力打造“公园之城、共享之城、休闲之城、文明之城、边际星城”。要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民生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恶劣天气和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提前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及时处置。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研究确定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宣传部

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在学习上下真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要内容,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统筹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在宣传上出真招,精心组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三要在贯彻上见真章,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统筹抓好理论舆论、文改文艺、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人大工作,要做好五篇文章。做好结合的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当前的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服务的文章,要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全县的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做好规范化文章,不断推动县乡两级人大规范化建设;做好创新的文章,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提升的文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地方人大机关定位,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质量。

县政协

召开专题会议,集中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全县政协系统今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县政协落地落实。要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政协委员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本领,更好汇聚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正能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县乡村振兴局

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

局党组要求,乡村振兴系统全体干部要全面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重要文件,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任务,结合实际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沈丘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中,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在坚强党的领导上出实招,在强化担当上明责任,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以全方位精细化高水平的服务保障,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老城镇

采取镇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沈县老城”公众号转发相关文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镇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真对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行之有效的发展措施和思路,全力推动老城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李老庄乡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乡、村两级党组织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结合起来,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

组织以管理区书记任组长的理论宣讲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用党员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遍全乡各村。

刘庄店镇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第一时间制作宣传版面,在镇政府宣传栏进行展览,镇直部门LED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党的二十大标语口号,镇公众号持续发布党的二十大相关推文,创造了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条件。

镇党委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贞忠诚、学出坚强党性。要通过学习研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各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压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上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冯营镇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镇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选取优秀篇章进行表扬,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更好的成绩书写新时代华章。

石槽集乡

召开全体乡村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乡村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领会精神、吃透精神、把牢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定位、新思想、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各行政村、乡直各部门要确保及时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营镇

党政一把手带领镇班子成员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户宣传600余次。

县供电公司

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电力保供、“双碳”落地、电网建设、优质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求干部职工在推进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作示范,争做国民经济的保障者、能源革命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港口物流服务中心

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股室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中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2022-11-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4531.html 1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