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2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10月31日晚,区长胡友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区领导李炜、朱成刚、杨鑫、张朝霞、马凯、侯明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有方向,准确把握重点。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学有方法,全面掀起热潮。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跟核心,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胜利。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学有目标,奋力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上,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老旧小区改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只争朝夕、奋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决战四季度,对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明年川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等,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延续川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

会议研究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11-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4540.html 1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