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做好这道“必答题”

丁新科

日前,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效统筹、双线嵌合不动摇。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省上下要共同做好的“必答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稳固的防疫成果可以为经济增长营造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前三季度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上半年不同程度加快、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进一步巩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做好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才能更好保护经济韧性,也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入关键期。慎终如始,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双线嵌合机制,落实“四保”措施,开足马力,我们就一定能交出好答卷。

2022-11-03 丁新科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4962.html 1 做好这道“必答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