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一起学报告 公安民警这么说

本报讯(记者 任富强 )凝心聚力擘画宏伟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连日来,从机关警营到基层所队,从执勤卡点到办案现场,从沙颍河畔到老子故里,周口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扛起护航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使命担当,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周口公安力量。

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大的动力,持之以恒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韩凤城表示,鹿邑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县、文化强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中任重道远。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百警助百企”等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三零”平安社区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周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轩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周口公安交警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交警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切实做好保畅通、防风险、压事故、惠民生、促发展等交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做到谋在实处、落在实处、干在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公安交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局搬口派出所贾寨社区警务室民警时祖前说,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政策的施行,辖区内道路宽了,村子美了,群众生活更加富足了。作为社区警务室民警,具体是要当好“三员”。当好法制宣传员,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宣传乡规民约等内容,将法治意识灌输到每名群众心中。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研究新时期矛盾纠纷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辖区纠纷的调解工作。当好精神文明传播员,以支部为平台组织宣传和文体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宣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和谐社会思想。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守护百姓平安、维护辖区安宁。

西华县聂堆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凌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农村派出所所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根基层,驻守一线,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用脚步丈量辖区平安,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用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守护辖区平安,服务辖区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周口公安力量。②15

2022-11-0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142.html 1 一起学报告 公安民警这么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