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走基层

——聚焦沙颍河生态经济带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周口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立足“三川交汇、一河穿城”的自然禀赋,高标准规划设计沙颍河生态经济带,推动港口、产业、城市资源优化配置。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160多公里的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稳步推进,已初见成效,一河两岸文创项目星罗棋布,生态优美、绿色发展的路子已然形成。

即日起,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走基层——聚焦沙颍河生态经济带》系列报道,通过对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就的全景扫描,反映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临港新城、开放前沿”“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取得的丰硕成果,助力我市文旅事业发展,助力经济内循环。

2022-11-08 ——聚焦沙颍河生态经济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236.html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走基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