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市委督查委员会督查组组长集体见面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注重督查实效 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1月8日上午,市委督查委员会督查组组长集体见面会举行。市委书记张建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优化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法,提升督查实效,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张建慧指出,要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市委督查委员会、完善督查机制增强督查合力,是加强党对全面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的有效办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加强学习研究,强化真督实查,真正帮助被督查单位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抓出工作成效,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实干立身、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张建慧要求,要坚持督查原则,提升督查实效。坚持暗访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四不两直”作为常态方式,直达现场、沉到一线,不扰乱基层工作节奏,不给基层添麻烦;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查实情、看实况,严防图形式、走过场,确保督查质量;坚持综合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善于总结经验,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决策部署、领导指挥提供重要支撑;坚持以小见大,善于窥一斑知全豹,不断提高洞察力,从细微处着手,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全面性。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要建立健全督查落实反馈机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时限,提升督查实效。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对完成的整改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正在推进或长期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加强日常监督,直至整改到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②16

2022-11-09 张建慧在市委督查委员会督查组组长集体见面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297.html 1 强化政治担当 注重督查实效 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