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高效履行金融职责 倾力支持港城建设

引灌新金融“活水” 精准服务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昕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金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和落实建设银行融合普惠、共享、科技、绿色的新金融行动,以新金融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务实高效履职、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效,深入推动新金融行动,切实将新金融“活水”引流到实体经济,以高质量发展交出亮丽“成绩单”,在支持服务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中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加快信贷投放 助力稳经济大盘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建立穿透激励机制、定期会商机制,狠抓贷款投放。积极了解市场金融服务需求,加强与政府、上级行沟通,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资源,全力支持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截至9月底,各项贷款规模160亿元,较年初新增25.1亿元,增幅19%,新增市场占比26%。其中,公司类贷款新增12.5亿元,增幅26.2%;个人类贷款新增12.6亿元,增幅15%。

倾斜金融资源 解决难点痛点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持续组织开展“两重两访”“行长进万企”“万人进万企”等活动,对重点项目、重点客户、中小微企业实行名单制、责任制管理,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为企业送来“及时雨”,为发展注入“加速度”,为实体经济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9月底,支持重点项目5个、重点客户10个,投放贷款13亿元,新增贷款7.63亿元。强化与商会、大型商场、专业市场等合作,对中小微企业客户开展批量化、清街式营销。截至9月底,累计对5040家中小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投放贷款31亿元,新增9亿元。加大对交通物流行业的支持力度,共授信71户、授信金额3890万元,实现投放1708万元,在全市交通物流“运通贷”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

做强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赋能”发展理念,陆续推出惠懂你APP、智慧工商联融资平台,逐步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线上化、批量化。截至9月底,新增中小微企业客户2887户,其中,线上客户2855户,占98.9%。深入对接走访企业,融通税务、电力等,先后推出“云义贷”“云税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截至9月底,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4亿元,新增9亿元,增幅60%,新增和增幅均居系统前列。

降低企业成本 支持复工复产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加大融资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通过帮助企业修复信用记录、办理延期还款、再融资、减免手续费等形式,“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壮大。截至9月底,为89笔信贷业务办理征信修复业务,为787户因疫情临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款或续贷业务,总金额达3亿元。不断降低利率,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目前,部分重点项目和重点客户执行年利率3.65%,最低执行至1.7%;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执行年利率3.95%;抵押快贷执行年利率3.7%;个人住房贷款执行年利率较年初下降1.05个百分点。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将充分承担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坚持与周口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丰富产品,创新模式,深化转型,提升能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把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作为责任所系、担当所在,高质量推进新金融行动,高效率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金融工作部署,为我市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11-09 中国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昕 高效履行金融职责 倾力支持港城建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306.html 1 引灌新金融“活水” 精准服务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