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坚守普惠金融初心使命 积极作为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口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高文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再次明确了商业银行的业务开展要紧紧围绕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核心发展主题,坚持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普惠发展为核心。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发挥好国有大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5.72亿元,结余205亿元,位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二位,净增36.97亿元,位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二位。

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提质增效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严格落实政策要求,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精准施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综合金融服务和限时服务制度,实时跟踪,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增强企业申贷体验度。实施“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制度,帮扶受困企业,综合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截至9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1882户、金额54亿元,结余19267户、金额67.67亿元,较年初增加12.34亿元。

量身定制 健全专业融资体系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提高政治站位,以“科技贷”为着力点,持续发力,加大对“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构建“1+N”经营与服务新体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持续开展科技型企业走访活动,送贷进企业。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信用贷款投放规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科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9月末,“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贷款结余1.37亿元,较年初增加1665.02万元。

科技赋能 创新信贷服务产品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依托“小微易贷”“科创E贷”等数字化金融产品,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发挥信用信息服务经济主体融资功能,实现“信息、信用、信贷”联动。深化“银税互动”,调整税贷产品的准入标准,扩大受惠企业范围,支持企业以“税”助“贷”、以“信”换“贷”,解决小微企业固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先天不足”问题。拓宽信贷产品线上申请渠道,在邮储银行小微金融APP、手机银行、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邮储银行云工作室等渠道中,设置申请链接,提供7*24小时线上申请、受理服务。截至9月末,信用贷款结余20.59亿元,较年初净增8.86亿元。

减费让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严格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科学压降普惠型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授权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中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坚决落实中小微企业收费减免的相关政策要求,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抵押登记费用、公证费等。实施内部优惠转移定价,对于普惠贷款、普惠涉农贷款给予减点及补贴。截至9月末,新发放小微贷款定价较年初下降54个BP,累计为1.2万家小微企业让利2915.78万元。

项目为王 保障合理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大力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重点领域,聚焦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精准跟踪对接,保障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重点支持全市棚改、高速公路、水利、风电、生物发电、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民生重点项目。截至9月末,累计授信金额超52.18亿元,结余26.4亿元,今年实现投放4.06亿元,净增3.52亿元。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坚决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把金融服务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多举措开展惠企纾困活动,让“一揽子”金融政策红利惠及千家万户。积极发挥邮储银行优势,践行金融为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助力金融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临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邮储力量。②5

2022-11-1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口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高文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388.html 1 坚守普惠金融初心使命 积极作为服务实体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