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优化营商环境 仲裁院在行动

近日,淮阳区人社局仲裁院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的培训课件内容为基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要求进一步发挥调解仲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中,淮阳区人社局仲裁院全体人员根据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结合劳动人事争议工作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仲裁工作发展的实际问题,加大争取协调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强化多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及行业协会沟通协调,积极与行业及基层建立合作机制,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复工复产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减轻企业运营成本。

淮阳区人社局仲裁院回顾三年疫情防控期间劳资纠纷的变化趋势,从近年来相似案例入手,分析众多劳资纠纷背后的普遍矛盾,总结经验,确定劳动人事争议工作的下阶段发展重心。

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强调了仲裁调解工作要化被动服务为积极预防的理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信息屏等宣传政策,面向群众和企业传递淮阳区扶商、重商、安商、尊商的良好氛围。设立咨询窗口及热线电话,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合理维权。坚持程序的标准化、服务的专业化,着力提高仲裁服务效能,力争达到共商、共建、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仲裁力量。②26(马月红 王珊珊)

2022-11-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404.html 1 优化营商环境 仲裁院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