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实施“三强化”管理,加强对学校后勤人员的管理,对校内保洁、保安、保供“三保”人员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吃住在校、不出校门等措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的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筑起一道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有速度。11月5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校委会高度重视,为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第一时间连夜安排对保洁、保安、保供“三保”人员进行摸底排查。11月6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三保”人员实施封闭管理。

封闭管理以来,“三保”人员舍小家顾大局,克服重重困难,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安人员强化校门管理,严把入门关,接收物品时,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做到零接触交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洁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坚持吃住在校。保供人员做到保证供应、稳定物价,完善应急餐食供应机制,全力做好师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有力度。为做好封闭管理,学校实施“三强化”措施。强化个人防护。坚持“钉钉”健康打卡,“三保”人员如出现咳嗽、发烧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强化门卫管理。住校的“三保”人员及其车辆一律不得出校,未住校的“三保”人员及其车辆一律不得进校。强化请假审批手续。“三保”人员做到非必要不离校,不接触校外人员,确需离校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未经允许私自离校的,学校将严肃处理。

后勤保障部门抓好落实。“三保”人员签订安全承诺书,明确责任和义务,相关职能部门指定责任人,白天打卡上报在岗情况及健康情况,夜晚检查归寝情况。经学校两次突击检查,无一人离校。

有温度。为让“三保”人员安心在校、安心经营,学校校委会要求全力做好“三保”人员的住宿保障工作,千方百计解除“三保”人员的后顾之忧。学校给每位“三保”人员发放毛巾、香皂、牙膏等生活日用品。学校党支部关注“三保”人员的情绪变化,深入了解“三保”人员的实际困难,主动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及时化解“三保”人员中的不稳定因素。学校投资6万多元购置健身器材,适时适当组织“三保”人员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

1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封校期间“三保”人员座谈会议,该校党支部书记徐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凯指出,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广大教职工和“三保”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保安全、保供应、保清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遵守校规校纪、爱岗敬业,为学校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理事长侯联营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为“三保”人员送上承载着学校一片深情的小礼品,以示奖励。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遵守学校规定,坚守工作岗位,踏实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园安全关系到上万个孩子和家庭,责任重大,学校将上下团结一心,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在抓好‘三保’人员管理与服务的同时,落实‘中层干部联系师生’制度,搭建‘小通来帮忙’平台,关心在校学生的身心状况及生活需求,全心全力将人文关怀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关心关爱每一位在校学生,保障1万余名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该校理事长侯联营如是说。②5(朱红 张子祺)

2022-11-14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821.html 1 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