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血站

全力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2022年以来,周口市中心血站全力克服疫情对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不利影响,确保临床用血安全有序,实现血液供应充足。

今年以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中心血站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加强采血一线人员安全防护,认真筛查回访严把血源关口,有力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血液安全。1月1日至10月31日,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液 70418 人次,累计采血量达133896个单位,其中血小板5602个治疗量。

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市中心血站全体人员延长采血时间,周六周日、节假日不休息;开展采血车进校园、社区、乡镇集市等多种形式的无偿献血活动,保证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实现血液供应充足、质量安全、服务高效。

在完成我市临床用血的基础上,同时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应急血液调剂任务。市中心血站先后分17批次外调支援郑州、吉林、天津、上海、北京等地市疫的情防控临床用血。近期省卫健委《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省血液采集情况的通报》中显示,我市无偿献血量和献血人次分别比去年增长19.8%、19.4%,无偿献血量和献血人次增长均排名全省第二名。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加强血液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血液应急保障能力,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临床用血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2022-11-17 市中心血站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29.html 1 全力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