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传承优秀历史文化

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馆长 李佳

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这为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转化为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健全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探究关公文化,传颂忠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文物“活”起来、“火”起来,助推申报“关圣文化史迹”世界文化遗产。

连日来,无论在馆里值守,还是居家,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都在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报告中提出的“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等内容进行热议,并结合实际情况,撰写心得体会。

文物是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资源。作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要始终把中华文化自信自强、文物保护、文化遗产挖掘等精神内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推动文旅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好关公文化的守护者、研究者和传承者,推动我市文物保护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②2(记者 黄佳 整理)

2022-11-19 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馆长 李佳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242.html 1 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传承优秀历史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