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在现代化周口建设中共同发展共谋出彩

□本报评论员

“心归雁字家乡路,云山难隔故乡心。”回家的路途,总是承载着跨越时空的乡愁。11月25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第二届周商大会在周口市淮阳区隆重开幕。天下周商载誉归乡,心系故土投资兴业,临港新城前景可期。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周商的事业更精彩。近年来,不少周口老乡怀揣梦想奔向四面八方,立业五湖四海,从挣票子到长面子,从打工人到企业家,从困顿到富足,在辛苦打拼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更生动践行了“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的“周口精神”。放眼海内外,周商事业如日中天,周商品牌越擦越亮。

回望故乡是一种记忆的执念,一种源自骨髓、融入血脉、刻进生命的情怀。乡愁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总让人魂牵梦萦、念兹在兹。这些年来,身在异乡的周商,永葆赤子之心,关注家乡发展,深情反哺家乡,孜孜不倦为家乡发展奔走呼吁、联系人脉,躬身入局、献计出力,和千万父老乡亲一道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共同富裕需要团结奋斗,需要不懈奋斗。周口发展需要千万人民团结奋斗,更需要天下周商添薪助力。今天的周口,承载着千年文明的深厚底蕴,正踏着新时代的鼓点、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聚焦“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围绕“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目标阔步前行。今年以来,在疫情多发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前五期“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综合评价仍保持在全省前列。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故乡热土更为周商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商机和广阔的舞台。

第二届周商大会是促进周商与家乡之间、天下周商之间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商机的重要平台载体。周口有临港新城、国家农高区建设等方面巨大的发展机遇,有“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天下周商有关爱家乡、回报桑梓的炽热情怀,有放眼海内外的视野格局,有雄厚的发展资源。正是从这个意义上看,周口的发展需求与周商的投资诉求,找到了“回归反哺”的最佳契合点。

盛会虽已闭幕,但“周商回归”的交响乐还将继续在三川大地回荡。把产业带回家乡是真正的叶落归根,把项目带回家乡是真正的衣锦还乡。情感上,家乡在深情召唤游子。政策上,周口助企惠企力度更大。周商强则周口强,周口兴则周商兴。热烈欢迎在外周商更多了解家乡、宣传家乡,也期待大家投资家乡、创业家乡,助家乡发展一臂之力。让我们携手同行,在现代化周口建设中共同发展共谋出彩!②18

2022-11-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965.html 1 在现代化周口建设中共同发展共谋出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