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万果园:尽力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难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农产品出现销售难现象,特别是萝卜、白菜等蔬菜销售成为菜农的“急难愁盼”事。作为我市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菜农销售蔬菜,减小菜农损失。

这几天,对于西华县东王营乡、商水县平店乡、淮阳区四通镇、太康县老冢镇等地的菜农、果农来说,是非常难忘的日子。他们的蔬菜和晚秋梨等被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生鲜采购部收购,避免了种地赔钱、菜贱伤农现象的出现。

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成立较早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是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有近百家自营连锁门店,经营网点遍布周口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市)和乡镇,拥有现代化常温物流中心和生鲜物流加工中心,是我市最重要的“菜篮子”之一。

11月24日,在商水县平店乡半河桥村,该公司生鲜采购部人员了解到这里白菜种植面积大,销售困难,菜农十分着急后,当即决定采购8吨,并达成协议,未来会陆续采购。菜农张先生说:“30亩地的白菜不好卖,愁得我睡不好觉,多亏万果园帮助我解决了销售难题!”同日,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行政村,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艳杰等人实地查看蔬菜品质后,确定定向采购。他组织员工和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一起帮助农民采摘青萝卜、青甘蓝,一边打包称重,一边装车码放,干得热火朝天。菜农刘先生说:“我家的白菜出现销售难问题,万果园知道后及时来这里采购,感谢业万果园!”

在商水县谭庄镇田庄村,田勇卫种植青萝卜100多亩,寒冬即将来临,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他心里非常着急。11月26日,在市妇联的组织下,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生鲜采购人员来到他家的菜地里,一车拉走萝卜2万斤。生鲜采购部人员张棒棒说:“公司接到农户蔬菜销售难的求助电话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农户对接,安排采购。我们把这些萝卜送到物流中心经过农残检测后送至各门店农产品销售专区,市民可放心购买。”

据不完全统计,自11月24日以来,万果园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已经在太康、西华、淮阳、郸城、沈丘等县(市、区)帮助农户解决难销售农产品15.8万斤,爱心助农活动仍在持续中。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一直都在履行本土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尽最大能力采购蔬菜,帮助农户解决卖菜难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多采购难销售蔬菜,努力增加菜农收入。”刘艳杰说。②15

2022-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134.html 1 万果园:尽力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