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崔志杰:不走寻常路 专注做铝材

□见习记者 沈铎

6年前,80后淮阳小伙儿崔志杰,凭借丰富的铝材行业生产和营销经验,带领团队返乡创办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天子铝业已跻身省内有色金属行业前3名,产值突破10亿元。

崔志杰告诉记者:“天子铝业不走寻常路,认准‘华山一条路’走到底。创业至今,始终专注于铝材行业。”作为周口籍返乡创业青年,他以执着和实干精神发展企业,创建模具生产研发中心和高精度检测中心,引进德国进口全自动立式喷涂线等设备装置,使企业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行业内逐步凸显。

“我们目前是省内唯一的全流程工艺企业,在铝行业里面,包括模具设计、模具制造,一直到表面处理,我们基本上都是全流程。”在位于周口经济开发区的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崔志杰在生产线旁自豪地告诉记者。全工艺流程,实现了从研发设计到精密加工,再到检测检验全流程。

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关键,同时注重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引领行业技术革新。在提档升级产品设备后,崔志杰积极选配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做优做强企业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企业定位,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带领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其中,工业型材产品已经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出口比例逐年大幅度增加。

“近年来,我们相继建设了实验室、检测室和模具制造设计中心,在全省率先新上了线切割、慢走丝、快走丝设备。”崔志杰介绍说。目前,天子铝业的主要研发方向是针对各种新型汽车、新能源的电磁托架,包括各种散热片等工业材料的新的需求。

树高千尺不忘根。创造积累财富的同时,崔志杰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天子铝业聚焦青年就业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先后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让附近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崔志杰本人也先后获得“周口市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诚信企业家”“周口市爱心大使”“周口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面对未来发展,崔志杰说:“目前,企业的生产形势良好,订单供不应求,未来我们准备再建一个铝型材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建成之后,我们的产能将达到10万吨,预计总产值能达到20个亿,可带动就业1000多人。我们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参与各种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本土企业。”②15

青年企业家名片:

崔志杰,男,生于1984年9月,本科学历,现任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子铝业品牌创始人。

2022-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137.html 1 崔志杰:不走寻常路 专注做铝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