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努力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雪涛)“我们将牢牢抓住国家‘县中提升计划’政策机遇,在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优化与完善,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努力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11月27日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郸城一高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以《学深悟透新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作了宣讲报告。4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

刘成章用亲身经历向师生分享了参与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他说,这十年,我国乡村教育取得显著成就,农村学校的布局、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等均得到极大改善,令人振奋。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成章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创新方面的战略部署。

郸城一高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将怀揣梦想,认真学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成就精彩人生。①6

2022-1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218.html 1 努力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