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3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西华县调研产业发展和蔬菜促销工作时强调

扬优势锻长板 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解难题促增收 提升农业发展质效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2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西华县调研产业发展和蔬菜促销工作,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在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在提升农业发展质效上做文章,以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在迟营镇孙庄村,张建慧走进蔬菜大棚,实地察看蔬菜种植规模、品种及长势,并与镇干部、种植大户认真交谈,询问蔬菜产业发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情况,研究解决疫情影响下蔬菜产销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到蔬菜促销工作事关广大菜农的切身利益,是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聚民力的大事,真正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蔬菜促销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要加强精准对接,坚持市场导向和就地销售为主,组织做好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企业等对接,打通销售堵点难点,畅通销售渠道。要建立稳定渠道,坚持细分市场、分工协作,推进研发、种植、物流、销售等各环节顺畅对接,让农民安心种菜。要做优叫响品牌,推动蔬菜等农业产业园区化发展、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有力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西华县电子产业园,张建慧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在凯旺科技电子生产基地,张建慧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希望企业顺应市场形势变化,加快技术升级,改进生产工艺,丰富产品类型,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张建慧强调,要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市场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围绕主导产业延长链条,加快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特色产业做得更强。要强力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强化前瞻思维,适度超前谋划,提供更完善的生活配套,打造更优质的共享空间,努力实现高科技产业、高品质生活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产业园区的要素集聚能力、经济支撑能力、辐射带动能力。①6

2022-12-03 张建慧在西华县调研产业发展和蔬菜促销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462.html 1 扬优势锻长板 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解难题促增收 提升农业发展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