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5日
第04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调研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优化提升方案 加快工程进度 打造有品位有特色有底蕴的精品工程

本报讯(记者 王艳)12月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质高效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打造有品位、有特色、有底蕴的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建慧首先来到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现场,察看各节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就方案优化提升、工程加快实施、项目要素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树牢绿色理念,统筹做好湿地、绿植、沿岸、栈道等水系生态景观优化提升工作,构建水绿相映、城水相融的绿色生态格局,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植入文化元素,擦亮文化符号,精心设计,系统谋划,突出细节,彰显特色,形成多姿多彩、独具气韵的文化标志,让群众在休憩和游玩的同时,感受周口浓郁的人文气息。要聚焦群众需求,打造集文化、休闲、娱乐、运动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区,更好满足“一老一小一青壮”的休闲文化运动需求。

在关帝庙广场,张建慧实地了解片区传统风貌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关帝庙片区的保护开发对于擦亮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文化传承,聚焦漕运文化、城寨文化、会馆文化、商贸文化等文化元素的挖掘传承,打造历史街区,活化文化遗存,亮化滨河岸线,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延续周口文化脉络,彰显道德名城独特魅力。要强化融合思维,遵循保护与利用、文化与商业有机融合的原则,在功能提升、空间塑造、风貌保护、旅游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强化统筹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文旅商贸综合区,让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在川汇区荷花街区,张建慧边走边看,察看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强化精品意识,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特色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全过程、各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市民营造舒心、安全、高品质的消费环境;要明确时间节点,围绕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建设,让沿街的灯光亮起来、环境美起来、人气聚起来,全力打造具有吸引力和美誉度的特色商业街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②2

2022-12-05 张建慧在调研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485.html 1 优化提升方案 加快工程进度 打造有品位有特色有底蕴的精品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