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05版:要闻 PDF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周举行

苗连营作宣讲报告 张建慧主持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艳)12月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周口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报告会上,苗连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为题,从引言、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全面依法治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上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和目标定位、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等5个方面,对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作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阐释透彻,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建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周宣讲为契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系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路培果、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王宏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②16

2022-12-07 苗连营作宣讲报告 张建慧主持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738.html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