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05版:要闻 PDF版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来到我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聆听宣讲,大家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再次感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之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我们要以省委宣讲团来周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

时代发展波澜壮阔,思想伟力凝心铸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并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川大地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全面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嘹亮号角。

知为行之始。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周口全面落实“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任务贯通起来,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行者知之成。用真理之光照耀新征程,以思想伟力推动新实践,才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要把周口各项工作放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全局中去谋划、去把握、去思考,沉到一线深入调研、认真钻研、深入思考,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下一步“如何干”的思路进一步谋划好。要对标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结合周口实际和发展任务,细化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

号角嘹亮,步履铿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周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②18

2022-1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740.html 1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