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赵一帆)“生产车间有没有制订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有没有定岗定人?”这是近期开发区纪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在走访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的一幕。

据悉,区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全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组织全区安全生产责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明确重点,开展检查。联合区安监办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在建项目、经营场所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严肃追责,筑牢防线。紧盯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对安全意识不牢、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管理不实的单位、人员,严肃执纪问责,切实提高监督问责的时效性和威慑力。

2022-1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754.html 1 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