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第06版:视 界 PDF版

王震和他的兔子王国

王震和他的兔子

王震与当地兔子养殖户进行交流

为确保新购设备尽早投入使用,王震投入大量心血,对一些细节要亲自动手安装调试

可容纳9000只兔子的欧式现代化新兔舍建成后,王震的兔子养殖场将常年保持3万只兔子的养殖规模

12月5日,王震得知淮阳菜农蔬菜难销,多次出资采购难销蔬菜,缓解菜农压力

王震自筹资金购入各类肉食加工设备,提高兔肉制品产能

12月5日,王震得知淮阳菜农蔬菜难销,多次出资采购难销蔬菜,缓解菜农压力

兔子哥食材供应基地成了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示范店

兔子哥餐厅

记者 刘俊涛 文/图

以前,到淮阳旅游的人们,往往都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龙湖鱼。如今,再到淮阳旅游,朋友们还会推荐一个美食餐厅——“兔子哥”。

在淮阳文政路和明义路交叉口,一块“兔子哥——一个吃兔肉的地方”标牌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就是当地人极力推荐的“兔子哥”餐厅。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兔子哥”餐厅推出的烤兔、川味干锅兔、双椒兔丁、麻辣兔头、特色玉兔汤等多个特色美食。

“兔子哥”餐厅的主人——王震,是位转业军人。2000年,家住淮阳区王店乡双冢村的他参军入伍,后被分配到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2002年,王震调入北京某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因参与奥运会场馆安保工作突出进入国家某部委工作。

常年在外工作,让王震大开眼界。每年回乡过节,看到家乡的落后和贫穷,王震的内心很不是滋味。2011年,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王震痛下决心,向单位提交了辞职报告,与妻子一起毅然返乡创业,办起獭兔养殖场。

为延长养兔产业链,增加养兔附加值,王震和妻子多次前往四川拜访名厨名师,学习腌制、风干、烹制兔肉技术,经过反复摸索和试验,研发出多个兔肉美食。根据养殖业发展需求,王震成立了农牧公司,申请注册了兔肉销售“兔子哥”品牌,依托电商平台进行真空包装销售,兔肉远销全国各地,并采用“前店后厂”营销模式,开设以兔肉为特色的风味饭店。

在取得养兔成功之时,王震时刻不忘家乡父老。他毫无保留地为广大乡亲传经送宝,传授獭兔养殖技术,为当地养殖户提供销售渠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震组织人员为淮阳区20多个执勤点免费送餐,每天往返100多公里,累计送餐5000多份。2021年7月郑州特大暴雨后,王震通过微信号、抖音号发布视频,呼吁人们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将淮阳爱心人士捐赠的大量物资运送至受灾区域安置点。王震主动通过抖音号宣传淮阳设立应季瓜果售卖一条街等文明建设工作,一天之内13万播放量,树立了淮阳良好形象……

王震告诉记者,他不后悔放弃北京部委的工作回乡创业。他现在一边创业一边服务社会,过得很充实。今后,他将继续扩大养兔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只有取得更大的成功,才能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才能为家乡作.更大的贡献。

2022-12-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249.html 1 王震和他的兔子王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