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

——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决定》,对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总体安排、精心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

生动的实践、出彩的成绩印证思想的伟力、真理的魅力。全市上下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加强学习、加深领悟,带头开展宣传宣讲,牢记“国之大者”、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周口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创新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而团结奋斗,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②16

2022-12-15 ——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402.html 1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