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黄佳)12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宣讲小分队来周口开展宣讲。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周海涛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河南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阐述。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是中华民族的魂,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底蕴,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明渊源。他说传承、创新、发展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高端文化IP品牌,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是保障实现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既站位高远又联系实际,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周口新的绚丽篇章贡献文旅力量。②2

2022-12-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479.html 1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enpproperty-->